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全记于心 消防践于行——继续教育学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之消防演练篇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人:沈杰  审核人:李焱   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提升学生宿舍火情发生时疏散、逃生、自救等基本知识和技能,328日中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校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组织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学生进行了消防演练鸣警钟,安全防线不放松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以练为战,防患未然。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继续教育学院提前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演练形式、地点、疏散路线、安全岗责任人及分工、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细致安排,并对逃生路线及每位指导老师的工作职责和内容做了明确的规定,要求参加演练人员岗位明确、职责明确,细节落实到位,确保演练有实效 

随着警报声响起,学校安全工作应急预案随即启动,各岗位人员迅速到位,在宿管员、学校值班老师的组织带领和各关键点疏散负责人的引导下,全体学生弯腰低姿,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沿规定的撤离路线迅速撤离至指定地点。各班班长第一时间清点宿舍人数,确保全部人员安全撤离。

在灭火器使用培训环节,学校安全管理处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的种类以及适用范围等基本知识,重点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正确使用方法,同时,指导多名同学轮流现场操作。

生命无演习,防范胜救灾。作为继续教育学院加强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强化了学生宿舍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应对紧急情况时的心理素质和实操技能,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条:防患未“燃” 平安启航——出国留学项目学生集中学习消防知识

关闭

©2022 版权  山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