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防患未“燃” 平安启航——出国留学项目学生集中学习消防知识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人:邢长明  审核人:李焱   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提高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遏止火灾事故发生,山东财经大学出国留学项目全体师生于315日一同观看了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开展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线上公开课。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2024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是一场由“蓝朋友”主讲的、针对全国所有学校师生的特殊课程,旨在提高大家在面对火灾时的应急逃生能力。公开课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生动直观地为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教授火灾疏散逃生技能和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着力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图片

“蓝朋友”通过介绍防火安全常识,结合实际案例等向大家讲授了安全隐患如何排查,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日常生活中安全使用火源、电力和燃气的知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常见火灾发生原因、防火措施、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学习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及应急疏散、自救逃生知识技能等一系列防火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人身安全、住宿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宿舍环境,314日,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全体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新学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本次排查主要围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包括有无携带电动车电瓶进宿舍充电、有无阻碍消防通道、有无使用大功率电器、有无使用管制刀具等。在排查过程中,老师们也向大家强调了规范使用电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强化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图片

通过网络授课、贴近实际的讲课,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观看后,师生们积极分享感悟心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个人火灾自救互救、及时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图片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此次消防知识学习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活动中,做到警钟长鸣,坚持强化安全措施,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学生们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条:安全记于心 消防践于行——继续教育学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之消防演练篇 下一条: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讲“安全开学第一课“

关闭

©2022 版权  山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