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讲“安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人:沈杰  审核人:张亦工   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4-03-08

202437日下午,为落实学校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全体学生,开讲本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

学院党委对学生安全工作非常重视,一直强调要把安全和纪律作为学生管理的重中之重。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瑞雪以“振奋龙马精神,创造出彩人生”为主题,从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策划充实健康的校园生活、培养吃苦精神三个方面,通过大量生动具体案例,告诫同学们要高度重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问题,要做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叮嘱同学们要加强自律、自觉与自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积极培养吃苦精神,勇于吃读书的苦、吃批评的苦、吃坚持的苦,在苦痛的磨砺中锻炼意志、品质,为把自己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良好基础。

在校生管理部主任沈杰以“加强安全管理,打造平安校园”为题,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入学习,讲解了校园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归纳概括了校园安全管理的关键环节,提出了进行校园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

出国合作项目部主任邢长明对上学期雅思与专业课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取得较好成绩的同学进行了表扬,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同时,还对本学期留学进展工作做了详细说明,督促同学们珍惜当下,积极应变,争取在本学期的雅思及专业课学习中取得好成绩,顺利进入理想中的海外高校就读。

结合本次开学第一课,学院对上个学期卫生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对评选出的16个文明宿舍和17名宿舍卫生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于7日上午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不彻底的宿舍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其立即整改、合规安全。

通过本次安全开学第一课,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校园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做好自己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担当与使命,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雅思学习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调整好学习与校园生活状态,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安排,坚持自律自强,努力向前,不负时光不负韶华。


 

上一条:防患未“燃” 平安启航——出国留学项目学生集中学习消防知识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

©2022 版权  山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