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人:王梅  审核人:李焱   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4-04-16


2024年4月15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也是第9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这一主题,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全体教职工集体收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罗建波主讲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的视频课程,系统深入地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的提出背景、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实施方略等丰富内涵,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具有划时代的战略意义,不仅用“五大要素”和“五对关系”揭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原理和方法,而且为维护国家安全提供了强大的思想理论武器。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我国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面临动荡变革期,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应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大家收看了警示教育片《可耻的叛国者—黄宇案》《迷途不返—侯某某案》。 鲜活的案例令人震撼,发人深省,使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风险就在身边,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切实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牢筑学校教育阵地国家安全防线。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24年师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安全记于心 消防践于行——继续教育学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之消防演练篇

关闭

©2022 版权  山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