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焱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撰稿人:审核人:李焱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3-06-09


根据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8日下午,党委书记李焱为我院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李焱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自我革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述。

李焱从“十个明确”核心内容、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以及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三个方面的知识归纳,加深了党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的学习认识;引导党员同志们铭记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切实把握“自我革命”的涵义和指向,从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时代逻辑充分认识“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同志们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最后,李焱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我校继续教育的发展历史,总结了继续教育办学优势和基础,分析了学校继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并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角度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干什么、怎么干。

李焱同志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及工作目标,要求大家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灵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积极促进党建与业务学深度融合,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激发潜力,主动发挥才干。

党课讲解深入浅出,内容有历史档案资料展示、有老照片,表现形式多样,引起了党员们的情感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学习带来了新的学习体验,促进了学习的系统性,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将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推进继续教育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