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出国留学项目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人:邢长明  审核人:张亦工   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2-10-06

 

12

 202293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山东天舜大厦文华堂举行出国留学项目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焱、院长张亦工,党委副书记范瑞雪,副院长邵文龙、郝向华,学院办公室、国际项目部工作人员,新生班主任老师,以及来自省内外近180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范瑞雪主持。

在典礼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亦工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他介绍了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国际办学战略,积极开办出国留学项目的情况,对我校出国留学项目的开办背景、培养目标、外语培训、日常教学和学生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一定要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好外语,学好专业课,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一年或两年后的出国留学生活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学习紧迫感,把对海外名校的憧憬,化为拼搏奋进的动力。

教师代表于倩倩结合自己多年海外留学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学习经验,鼓励大家要自信勇敢,要坚持不放弃,要保持健康快乐的心态。

学生代表宋瑛娜同学发言,表示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希望与期待,将不忘初心,努力奋进,不断进步。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范瑞雪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作结:“大学阶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有老师指点,有同学切磋,有浩瀚的书籍引路,可以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努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敢地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2018年以来,学校与加拿大约克大学、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韩国又松大学等高校签订协议,积极开展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截止目前,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已连续5年招生。2021年,学校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我校成为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山东省的首家全面战略合作项目院校,学校授权继续教育学院为实际履行方,对国际项目拓展和留学回国学生权益保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一起来了解一下,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关闭

©2022 版权  山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