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撰稿人:审核人: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1-12-06

日前,学校党委印发通知,就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做出安排。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积极响应,迅速贯彻落实。

一、学院召开党委会,就落实学校通知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做好自学,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好集中学习和辅导,利用学习强国和共产党员网的视频学习材料,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利用学院的网站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二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三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理论武装头脑,党建引领发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二、领导带头示范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习。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自学,集中收看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开课,了解决议出台的背景,更加深入的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大家认为,这次会议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三、精心组织学习

在学院网页链接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网站,为大家学习提供方便。1124日,教工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党课学习活动),通过收看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专题节目的方式,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整个节目共有4期,分别是“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光辉历程 伟大飞跃”、“非凡领航 非凡成就”、“宝贵经验 精神财富”。在专家的解读中,全面深入的领会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