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焱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撰稿人:审核人: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1-10-08


根据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10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焱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争做新时代的担当者》为题,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此次党课主要讲授了全面把握百年大党波澜壮阔历史的丰富内容,坚定党的历史自信;以正确的党史观和科学的方法论学习领悟党的历史;让担当成为每位党员的使命,不断推进事业的发展等三个方面的问题。积极引导全体党员从党的历史的脉络和线索,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等方面全面来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把握好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史要达到什么目的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明确为什么要担当、担当什么、怎样担当的问题,以增强敢于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结合师德教育的要求,此次党课中还一起学习了“人民教育家”于漪、“燃灯校长”张桂梅、李保国、黄大年等教育界里勇于担当好老师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向这些勇于担当的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承担责任,敢于担当、加强学习,注重自身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与水平,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满腔的工作热情,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成绩,在成就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成就自我。开拓进取,顽强拼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具体工作中,争做新时代的担当者。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起到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作用。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面深入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