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撰稿人:审核人: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1-06-19


  

61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集中观看网络课程的方式,学习了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王新生做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辅导》专题党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始终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辉煌的成就。本课程从中国近代历史的发展,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其次提到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干部上的准备;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革命;最后讲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取得辉煌成就的主要原因。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直观的认识。



党委书记李焱做了学习总结,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我们一起集中学习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王新生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辅导》专题党课,再一次在中国共产党的辉煌百年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一边要学党史,悟思想,在学深、学透、学实上下真功夫,一边要办实事,开新局,在做实、做细、做好上开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