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自学考试 > 正文

2022年下半年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远程考试说明及考试注意事项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撰稿人:王飞舟审核人:李焱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2-10-19

考试说明

 


    原定于2022年9月11日的高教自考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应用基础两门课程技能考核的时间改为10月30日进行考试。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本次考试采用远程考试模式进行,考生须根据要求提前准备好计算机等考试设备及网络环境,于20221030日按时参加考试,请广大考生相互告知。

                                                                          山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1019

 

考试注意事项

 一、远程考试注意事项

1. 考试前我们会给每位考生发短信或电话确认具体考试时间,并且添加考生的微信,请大家务必关注自己的微信信息;

2.每场考试需要考生提前半小时准备入场,进行验证、测试以及答疑工作。考试开始时我们会统一在微信上邀请考生进入腾讯会议,考生在腾讯会议中把自己的昵称修改为“准考证号+姓名”需要依次验证每位考生的准考证、身份证。考试过程中需要考生使用手机监控。考生和显示器要处于摄像头中央,并且不能让试题界面处于监控界面。使用电脑(笔记本或台式机都可以)连接远程考试机考试,务必请考生保证好手机以及笔记本电脑的电量,需要考生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固定手机,保证考生正面上半身及考试机在监控画面中,考试过程中如果发现考生离开监控画面,则认为该考生作弊;

3.设备网络要求:计算机配置至少4G内存(建议4G以上)、CPU要求I3以上、操作系统Win7以上,宽带要求100M以上的稳定宽带;

4.考试过程中如果有问题,可以在腾讯会议监控界面中请老师回答,提问时务必说清楚自己的姓名和机号;

5.要求考生必须在考试前提前安装好远程考试软件;

6. 考试前可以打电话或微信咨询陈老师18854152385(微信同手机号);

7.考试成绩在11月份由山东省招生考试院公布。

二、 远程考试登录软件的安装使用

1.远程考试登录软件的安装

考试连接软件请大家通过向日葵官网免费下载个人版;https://sunlogin.oray.com/download?categ=personal

1

 

根据自己的电脑选择相应的版本并安装。2

 

2.向日葵软件的注册及使用

考生在考试前务必完成向日葵软件的安装、注册过程。

3

4

注册过程必须要有手机获取验证码的过程,只有向日葵软件注册成功并登陆成功后才能正式考试,正式考试时我们会发给每一个考生一个伙伴识别码和验证码,大家输入到下图右边的相应框中就可以远程考试了。

5

请大家务必提前注册并登陆,考试时现场注册会影响考试的正常进行。大家也可以找另外一台电脑只安装,看看考试用的电脑能否控制另一台电脑。

  三、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技能考核上机操作说明Visual FoxPro 6.0操作环境)

1.自由表的创建

(1)掌握数据表结构的设计;

(2)掌握数据表的打开,浏览和关闭等操作;

(3)掌握数据表的数据输入、删除、替换等操作。

2.数据库的创建与操作

(1)掌握数据库结构的创建方式;

(2)掌握在数据库中数据表的添加、删除和创建;

(3)掌握数据库表的属性、索引等的操作。

3.数据表的索引与关联

(1)数据库表索引的创建与修改;

(2)创建数据库表之间的关联;

(3)设定数据库表的属性(字段的属性、字段有效性、记录有效性等)和数据库各数据表的参照完整性。

4.查询

(1)掌握单表查询和多表查询的创建;

(2)掌握查询结果的“查询去向”。

5.表单的创建和操作

(1)掌握创建简单表单的方法;

(2)掌握创建数据表表单的方法;

(3)熟悉表单基本控件的使用;

(4)掌握表单属性的设置方法及方法程序的编制。

6.操作特别提醒:

1)全部操作都在Visual FoxPro 6.0操作环境下完成;考试时间1个小时,系统自动计时;

2)考试有五个大题,每个答题有若干小题。每完成一个大题,可以先关闭Visual FoxPro 6.0操作环境。做下一题时,点击有“第N题”字样的横条控件,会再次启动Visual FoxPro 6.0操作环境,并且自动设定好操作路径。考生不必自己设置存储路径,只须做题即可;

3)全部完成后,考生可以点击“交卷”按钮提交试卷。考试还剩5分钟时,会弹出提示。考试剩余一分钟时,“交卷”按钮不可用,系统到时会自动提交试卷。务必注意:考生在交卷前,一定关闭Visual FoxPro 6.0操作环境,以免影响试卷提交。

 四、《计算机应用基础》技能考核上机操作说明

1.计算机应用基础考核内容:

WindowsWord ExcelPowerPointAccessInternet等上机基本操作。

2.计算机应用基础考试为模拟环境(不是真实操作界面),只有做对才有反应,如果考试界面没有反应就是操作不对,请考生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