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撰稿人:邢长明审核人:李焱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3-05-05

根据上级和校党委巡察工作精神和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反馈的巡察情况报告及整改意见建议,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于202354日下午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高磊、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李振华,学院党委书记李焱,院长张亦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梳理,主动认领,形成了整改工作台账,明确了整改内容、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目标明确,责任到人,立行立改。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焱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主要从巡察中学院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汇报,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了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学校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高磊对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及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坚持严的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把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要求贯穿学院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和各环节。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勇挑发展重任上树标杆、做表率,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契机,发扬斗争精神,提升履职能力,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当下改、长久立与学院发展有机融合,迎难而上,有效解决难题和短板,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最后,李焱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她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挖问题根源,落实整改措施,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继续全面彻底抓好反馈问题和建议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贯彻“四个落实”在学院抓到细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