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完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撰稿人:王梅审核人:李焱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3-03-27


按照《中共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党组〔20231号)要求, 继续教育学院完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学校通知要求,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焱同志专门为全体党员上了党课,宣讲了二十大精神,将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党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达到了交流思想、解决问题、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2022年度支部工作,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了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党员对照党章,对照党员义务,联系个人实际情况,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党员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坦诚相见、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经民主投票测评,党支部委员会集体研究并报学院党委批准,确定8位同志为“优秀”党员。支部总体评价和分项评价均为“好”。

会议加强了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会后,学院党委将督促党支部根据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明确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抓好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