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撰稿人:李焱审核人:李焱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2-10-13


 

10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福岱出席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传武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朱传武在反馈时指出,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务实、学院整体发展态势向上向好。但巡察也发现,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有差距,理论学习实效不明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实,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范还有不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党建基础性工作不够扎实;贯彻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意见不到位

朱传武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办好继续教育”的相关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函授站点的教育教学管理,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一系列党内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多措并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巡察整改与推动改革发展有机结合,加强学院制度建设,构建促进内涵发展的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

王福岱强调,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及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明确责任,迅速行动,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有力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利契机,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领导带头抓整改、上下联动抓整改、精准施策抓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服务发展大局上,以巡察整改为压力和动力,进一步强化责任使命意识,以整改促进工作,以工作检验整改,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李焱表示,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严肃中肯、针对性强,学院党委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勇于担当履责,认真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全力保障整改落地见效;用好巡察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继续教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