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雅思机考 > 正文

关于山东财经大学雅思机考考点疫情防控安排的通知(2022年10月11日版)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撰稿人:郭军审核人:张亦工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2-10-11

                                                                        (2022年10月11日更新)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及山东省、济南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山东财经大学雅思机考考点要求所有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了解并遵循以下防控措施:

1.考试当日,以下考生不能入校参加考试:

1)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码、行程码非绿码)的考生不能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对尚未公布中高风险区但7天内发生社会面疫情的地区,参照中风险区执行。

2)考前28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不能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3)考试前7天及考试当日,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考生不能进校参加考试。

2.来济人员入济前要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酒店、宾馆或单位报备,并按要求分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健康管理。

非疫情重点地区入济返济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济后进行“5天3检”,其中抵济后要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地检”,入济后前3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进入公共场所。即考生最早可于入济后第4天才可以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考生须及时了解济南市最新的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外地考生请密切关注进出济南市的防疫要求及政策变化以便提前做好行程安排,咨询电话:济南市0531-12345、0531-66601733、市中区0531-82078532。请注意:如考生属于受济南市疫情防控措施及考点所在属地管辖机关限制的人员,将无法参加考试。

3.考生须按规定山东财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山东天舜大厦,舜耕路42-1号南区,舜耕路与历阳大街交口往北70米路东)入口,往东直行50米后左转,沿雅思考试专用通道进入考场。路线为进入考场的唯一路线其他校门在考试期间不允许考生进入

4.考生在指定校门进出时,须遵循以下要求:

1)必须佩戴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防护级别口罩。

2)a.扫描“场所码”,出示防疫健康信息码---绿码;

b.利用微信中的“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或“山东健康码”小程序,出示通信行程卡---绿码;

c.自2022年10月16日(含)起,所有考生均须出示考试日期前3天内在济南市核酸检测机构所做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记录(2次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可从“山东健康码”上点击“核酸检测”出示电子版的核酸检测信息;

d.参加2022年10月12日、14日、15日考试的外省考生及山东省内考试日7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地市考生也出示在济南市进行的3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记录(2次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

符合以上条件者方可进入考点。请考生提前安装该小程序并测试是否能够正常显示以上信息。不能出示以上绿码信息及核酸检测阴性记录者不能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3)自2022年10月14日(含)起,所有考生均须持济南市本地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48小时内(以进入考场时间往前推48小时,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纸质版核酸检阴性报告(核酸检测点出具的检测报告、从“山东健康码”上将查询到的核酸检测记录截屏打印均可)才能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该报告须交由考点留存。考生在考试当日第二次入校时无需再次提交纸质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4)出示当天考试的雅思准考证。考生(包括小于18岁的未成年考生)需在指定时间进入学校,家长及陪考人员一律禁止进入考点。考生不可以“以熟悉考场”为由,在非指定时间要求入校。

5)出示身份证件(若您使用护照报名,也请同时携带身份证以备核查)。

6)测量体温。体温符合标准的考生,即体温低于37.3摄氏度方可进入学校。

7)考试结束后请直接离开学校,不得在校园内逗留。

5.建议考生比常规的口笔试到达时间再提前30分钟或更早到达考点,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完成体温检测及防疫健康信息码(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的检查和访客登记等防疫流程,按时进入考场。工作日早上考点门口西侧的舜耕路交通流量较大,请考生务必合理安排行程,按照上述要求的时间到达考点,以免耽误考试。

6.出租车、网约车和私家车等社会车辆禁止入校。

以上措施若有变化,我们会及时通知。

如有疑问,欢迎致电教育部考试中心雅思考试全国服务热线010-82345671或考点联系电话0531-88525802,13953160517,接听时间:工作日和考试日8:30-12:00,14:00-17:30。

 

                                                                                                              山东财经大学雅思机考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