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撰稿人:审核人:访问量: 发布时间:2018-10-30

10月25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计划安排,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党委书记李焱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中心组全体成员要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论述学深悟透,结合实际工作落实好。

李焱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进行导读,强调“九个坚持”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论述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为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好好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全体成员结合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就如何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的办学定位、加强非学历培训涉及意识形态等领域的监控、培训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通过加强教学管理平台和网络课程资源建设促进续教育教育现代化等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李焱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制定到三次修订的历史过程,要求中心组全体成员要充分认识这次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示范、当好表率。强调要知“红线”守“底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廉洁、组织、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尤其是党的政治纪律,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