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认真学习《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者:撰稿人:审核人: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0-03-19

2月28日,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通过微信学习群自学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学习传达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面对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党中央审时度势、综合研判,及时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坚持全国一盘棋,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各地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控体系。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证明,党中央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疫情发生后,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广大师生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同志们守土有责,勇于担责,特别是各工作专班扎实工作,狠抓落实,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平稳有序局面。

作为基层党委,我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严格服从学校的管理,要求师生员工强化“疫情防疫,人人有责”的责任感,做好自身防护,不给学校添乱。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根据所学所悟撰写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要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服从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安排,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的防疫工作,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更要立足本职工作,严格执行各项组织纪律与规章制度,坚持每日按时进行健康上报,坚持利用“学习强国”进行每日学习,做好居家隔离、网络教学、开学前准备等一系列工作,为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根据学院特点,我们在疫情发生后,及时在学院网站发布了《山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致全体继续教育师生的一封信》,号召函授站、报名点和相关师生,切实强化疾病防控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充分利用教学管理平台进行自主学习,线下集中面授等集体活动一律暂停。学校继续教育学生可登录山东财经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管理平台(http://sce.sdufe.edu.cn),在线学习本学期开放的网络课程,观看教学视频,撰写毕业论文,完成学习任务。在学校主页及时转发了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推迟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及实践环节考核工作的公告》,《关于延迟2020年3月山东省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英语考试的通知》等涉及考生切身利益的通知精神。学生管理方面,按照学校的要求,上报了湖北籍、温州籍学生的信息。将不提前返校的通知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学生。“1+3”留学项目班的学生开始了网上雅思授课,停学不停课。通过工作网络和电话,保持工作信息畅通,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