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金融财税培训 > 正文

关于在校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的通知

发布者:撰稿人:审核人:访问量: 发布时间:2018-05-14

为帮助我校学生顺利考取教师资格证,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竞争力,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引进大圣教育教师资格考试培训体系,共同构建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类别的教学、考试、认证、服务等系列化创新教育平台,现面向全校学生统一开展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工作:

一、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的相关背景

1.教师准入门槛逐步提高 随着国家教育改革的新政策不断出台,积极鼓励优秀人才加入教育行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教师法》明确规定,凡在各级各类学校(包括幼儿园、中小学、中职、高级技工学校等)和其他教育培训机构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必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没有相应教师资格的人员不能聘为教师。教师资格考试改革后考试科目增多,考试内容更加广泛,没有指定教材等使考试难度大大增加,目前山东省通过率约为25%,不参加系统辅导的学生一次性考取的难度较大。

2.考取教师编制机会增多 因小班制管理和“二胎”政策的放开等,使教师缺口猛增。2015年12月25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在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披露,至2017年底,各市共规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963所,计划增加教职工113253名,新建幼儿园6000所。

3.教师资格证考试热逐年加温 据官方统计数字,山东省2013年下半年报考人数约9万人次,2015年报考人数约12.6万人次 , 2016年以后师范类毕业生也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一年考两次,仅2016年下半年报考人数就达到了40万人次,2017年下半年又创历史新高,达到了46.8万多人,而2017年山东高考报名人数才583052人。激烈的竞争态势,彰显了教师职业的优越性,更充分说明了参加教师资格证辅导的必要性!教师现已成为在校大学生高质量、大比例就业的首选职业。

4.2018年两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从控制发展瓶颈入手,真正令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二、“省考”变“国考”相关政策对比

改革后,教师资格证全国通用! “省考”改为“国考”,具体变化如下:

a1.png

多一种证书,多一种选择;选择教师职业,实现美好未来!

三、校内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的优势(具有独一无二性)

1.通过率高:聘请大圣教育曾具有多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经验、参与过国考阅卷的老师授课。 大圣教育常年致力于教师证、教师编的考试研究,掌握核心考点,揭秘考试流程、考试技巧、让同学们真实感知考试,提高考试通过率。

2.权威资料:国考改革后没有指定教材和参考书,考试更加灵活,学生想靠自学、死记硬背很难考过,统一配发大圣教育的内部教材和权威资料,便于学生理解考纲,通过考试。

3.管理规范:参加校内辅导班,统一组织、编班,课时充足,利用周末或晚自习在校内上课,和日常课程不冲突。配备专职辅导员进行管理,督促同学们学习,上课实行指纹机考勤,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可以查漏补缺,系统强化。

四、课程班型及收费标准

a2.png

五、报名须知

1.报名流程:携带报名材料(2张两寸彩色免冠照片;1张正反面身份证复印件)→办公室填写报名表→交费(可刷卡、转账)→录指纹、领取听课证和教材→通知上课

2.咨询电话:188 8829 7028(尹老师 ) 188 8829 7018 (李老师) 注:关联微信 咨询QQ:2316 705572

3.报名地点:敏行楼5222(圣井校区) 英华楼207(舜耕校区)

4.监督电话:0531-88525640

aq.png

aw.png山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8年5月

注:该通知已在山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备案,可在山东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