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撰稿人:李焱审核人:李焱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2-06-22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 活动的通知》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学院网站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行了宣传。617日,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树牢“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

 

    二、组织开展知识技能培训。617日下午,邀请学校安全管理处同志到学院对校园安全相关内容做宣讲,培训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考核。

三、号召全院教工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积极参加“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教职工积极参与“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主动参与安全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