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及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撰稿人:审核人:访问量: 发布时间:2022-05-05

近期以来,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反复,防控形势严峻。为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不断提升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学校及时制定了《山东财经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方案》及《山东财经大学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继续教育学院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照文件规定开展防疫的各项常态化工作,同时根据以上工作方案,结合本院实际,制定了《继续教育学院宿舍疫情应急处理办法》及《发烧处置流程图》,从严执行各项防控措施,认真确保防疫效果。

在此过程中,学院领导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始终坚守工作的第一线,认真研究本学院防疫工作及宿舍安全管理内容,深挖工作细节,找准防疫重点及难点,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指导学生深入学习应急处理办法,反复进行实操性应急演练。在宿舍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过程中,广泛发动在校内学生积极整理宿舍卫生、仔细查找安全隐患,全面摸排管理漏洞,提醒宿舍内通风整洁,定期进行教室及宿舍楼消毒,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确保实现真查会查、保障安全的重要目标。此外,为疏导校内学生的不安心理,学院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组织学生按时收看“疫情下大学生心理调适专题讲座”和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活动”各期内容,稳妥化解学生心理紧张情绪,维护正常的教学及校园生活秩序。这些措施的有效实施使在校学生能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心中有数,有条不紊地配合学院开展防疫的各项举措,防疫效果十分明显。

目前学院各项防疫措施推行顺利,在校生“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落实准确,每天的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各种疫情防控及相关数据上报及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行程卡信息掌握准确,学生情绪稳定,线上课堂授课正常,对于因各种原因离校的每一位学生,学院都实行“认真审核、仔细叮嘱、专人送离、到家报备”的一整套管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