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承办财政部地方国库集中收付电子化管理及大数据应用培训班

发布者:撰稿人:审核人:访问量: 发布时间:2019-06-19

6月12日,由学校承办的财政部地方国库集中收付电子化管理及大数据应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舜耕校区举行。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王鹏出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由国库司信息管理处处长刘文卿主持。来自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共计8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班。

201906191.jpg

6月13日,财政干部培训工作座谈会召开。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主任吴振鹏、干部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志军、干部教育中心培训一处处长张庆朝,山东会计教育培训学院院长刘凯声、书记赵刚,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陈晓兰出席座谈会。

王邵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省部共建工作,充分发挥财税学科优势,积极整合学术资源,紧密围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目标任务、解决当前财税体制运行中的突出问题、会计制度准则改革、提升综合管理能力等主题,与省内外各级财税机关紧密配合,开展了特色鲜明、定位准确、优势突出的培训项目。同时,学校在培训基础设施升级、规章制度完善、培训师资库建设、培训方案设计、培训管理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拓展、扩大社会服务领域和规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他强调,山东财经大学取得的发展成就离不开财政部给予的关怀、支持和帮助,希望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继续支持我校更好更快发展,学校将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全力加强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开放办学水平,充分依托省部共建平台,努力提供更优质的培训服务和智力支持。

吴振鹏在讲话中强调,将培训班放在省部共建高校举办是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加强省部共建的具体举措,也是省部共建的主要内容。充分利用财经高校优质教学资源,是办好培训的重要保障。财政部的干部培训,教学安排、课程设计、师资配置要求都非常高,山东财经大学作为新的培训点,要严格按照财政部培训流程和要求,加强建设,规范管理,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努力打造财政干部培训新基地。

陈晓兰重点结合学校近年来面向财税系统开展培训工作的情况以及为本次地方国库集中收付电子化管理及大数据应用培训班所作的有关准备作了汇报。刘凯声重点汇报了近年来省财政厅与我校深入合作,面向全省财政系统,联合开展培训项目、培训教材建设等的工作情况。

本次培训班由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主办,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具体承办。这是我校首次承办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培训班,经过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906192.jpg